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 | 我所组织开展“以案释纪”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5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0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5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 | 我所组织开展“以案释纪”专题警示教育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所以上海市市级机关梳理的10个违法违纪案例为题材,于9月10日至1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案释纪”专题警示教育。警示教育以展板在6号楼大厅展示具体案例,以支部为单位到展示现场学习案例的形式进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批观看了案例展示。

10个案例呈现了近年来发生在上海市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酒后驾车、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等典型违法违纪问题,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党性原则和纪律观念,真正从思想深处受警醒、知敬畏、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的鲜活教材。

观展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在一幅幅展板前仔细阅读,边看边深刻反思,联系自身实际讨论交流,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和纪律法律的威严。通过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洗礼”,进一步夯实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遵纪守法和履职尽责的意识。

(办公室 刘健/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