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自然资源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发布时间:2022-10-25

国际合作司(海洋权益司):

10月16日,国际合作司(海洋权益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同志实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及有关报道,并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学习。全司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凝练了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深入研判了新征程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全司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并在履职尽责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司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球发展倡议及全球安全倡议,努力拓展与相关国家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防灾减灾、科学调查研究等领域的利益汇合点,促进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努力拓展参与全球生态和海洋领域治理体系的深度和力度,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自然资源领域的公共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努力拓展与周边涉海国家的蓝色伙伴关系网络,深化友好互信、利益融合和务实合作,既坚决维护海洋权益,又为营造和平、合作与发展的周边环境作出贡献。

北海局:

10月16日,自然资源部北海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驻青岛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局属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北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杜继鹏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海局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北海区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各项工作中深化行政逻辑、业务逻辑和技术逻辑的有机结合,以高质量监管维护海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有序、有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科技创新赋能海洋技术支撑体系和公益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新格局。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以高度负责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北海区各项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东海局:

10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召开分党组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东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东海区海洋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听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等与自然资源工作职责息息相关的内容时,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把个人理想与海洋事业高度融合起来,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海洋人,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

海洋一所:

10月16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一所)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0月17日,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带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同日,海洋一所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海洋一所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石学法研究员、青年科学家冉祥滨研究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果中,特别提到了“深海深地探测”,我们要力争在海洋地质环境和深海矿产资源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以更加开放进取的姿态发展海洋科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向阳红03”船:

10月16日,“向阳红03”船全体船员在报告厅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按照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党委和团委的组织安排,全体船员在船管中心开展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和团员带领群众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营造向党看齐、追求进步的良好氛围。“向阳红03”船上,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遵循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积极投身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事业中去。

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

10月13日起,为护航党的二十大期间海缆安全,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组织海口市、澄迈县、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海缆业主和运维单位,联合省渔业监察总队,广东、广西海洋执法部门,协同海南海警局开展海缆巡护执法行动,保证海缆安全运行。

江苏海洋大学:

10月16日,江苏海洋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和造就具有强烈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和深厚家国情怀的拔尖海洋创新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强海洋优势学科,主动对接海洋强国建设需求和江苏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自信自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高水平涉海科研成果转化,加快建设高水平涉海科研平台,为新兴海洋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