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湖北:武汉依法整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违规垂钓行为

发布时间:2021-04-16

长江10年禁捕,虽不禁止休闲垂钓,但休闲垂钓也有规矩。近日,武汉市禁捕办发出紧急通知,加强对禁捕区域的垂钓管理,依法整治违规垂钓行为。

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汉江武汉段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规定:对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时间内从事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活动的,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禁止使用视频装置等各类探鱼设备,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严禁休闲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行为的视同非法捕捞。

同时,在梁子湖武昌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鲁湖鳜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武湖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牛山湖团头鲂细鳞鲴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严禁从事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活动。

武汉市禁捕办的紧急通知要求,将加强长江汉江武汉段垂钓管理与清理违规渔具、取缔“三无”船舶、依法打击渔业非法捕捞行为等禁捕执法行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开展专群结合的巡查和检查,深化长江禁捕执法监管网格化管理机制,积极利用“护渔员”等协助巡护力量发现和监督制止违规垂钓行为。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执法监管,对重点水域落实24小时视频监控,严厉查办以捕捞生产或以交易为目的的违法垂钓行为。(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