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洋学研究》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21-03-23

近日,根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通知,由中国海洋学会、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和浙江省海洋学会共同主办的期刊《海洋学研究》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海洋学类的核心期刊。目前,《海洋学研究》是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以及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2类)。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已经出版了共8版,2008年后每三年编一次。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从48个统计源采集了2千多万条期刊及指标数据,通过被引量、他引量、5年影响因子等16个定量评价指标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海洋学研究》曾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4、2011、2014、2017版,此次再次入编2020年版海洋学类的核心期刊体现了我国期刊权威评价机构对《海洋学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和办刊成果的高度认可。(信息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