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把海洋牧场打造成三产融合的“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把海洋牧场打造成三产融合的“新样板”,为解决渔业生产模式单一、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积极拓展旅游、垂钓、餐饮、文化、科普等现代海洋牧场综合功能,海洋牧场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梁文跃介绍,截至今年9月,全省省级休闲海钓示范钓场已达65处,今年以来已接待钓客25万人次,预计全年可接待60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5亿元,目前“到山东、有鱼钓”成为了旅游新热点,海钓拉动的消费总额是所钓鱼品价值的53倍,使“一条鱼”产生了“多条鱼”的价值。青岛鲁海丰国家级海洋牧场致力打造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年吸引游客3.5万余人次,产值近5亿元。(信息来源: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