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9-11-02

“雪龙2”号深圳启航首探南极

本报讯,10月15日16时15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码头启航,将与“雪龙”号一起“双龙探极”,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考察队员家属到码头送行。

16时,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领队徐世杰汇报了考察准备情况,并请示出征。王宏向考察队授旗,并下达起航令。

随后,“雪龙2”号缓缓驶离码头,队员们站在船舷边向送行的亲友挥手告别。“再见……感谢祖国……感谢深圳……”

“一路平安……勇创佳绩……”码头上的人们纷纷挥舞双手,向南极勇士送上美好祝福。

此次首航南极,“雪龙2”号将在中国南极中山站、南大洋宇航员海和中国南极长城站开展考察作业,预计2020年3月下旬回国。与“雪龙2”号“并肩作战”的“雪龙”号于一周后的10月22日从上海起航,将在中山站、罗斯海、阿蒙森海、戴维斯海、普里兹湾等区域开展考察作业,预计2020年4月中旬返回上海。

据悉,本次考察队由来自105家单位的413人组成,其中,自然资源部部属单位队员223人,其他部门或单位队员190人。本次考察将利用船舶、海冰、海洋、陆地、空中、考察站等平台,通过陆地-海洋-大气-冰架-生物多学科联合观测,实施恩克斯堡岛新站前期工程、开展业务化观监测、实施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完成基建收尾及站区环境整治及常规保障、物资运输、工程建设、国际合作、科普宣传等工作。(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