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雪鹰301”直升机 入列“雪龙探极”

发布时间:2019-11-02

本报讯 9月28日,“雪龙2”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载“雪鹰301”(AW169型)直升机在深圳市南头直升机场交付。该直升机交付后将正式入列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雪鹰301”直升机配备全集成数字触屏式玻璃座舱、自变速旋翼系统、左发动机APU模式等独创技术。直升机动力强劲、抗风能力极佳,专为船载任务设计了旋翼折叠系统及强风系留系统,配备了主起落架防陷雪橇和海上飞行必备的浮筒和救生筏,规整舒适的客舱最多可搭载10人,可执行极地考察中人员空中通勤、货物吊运、冰山识别以及空中救援等任务。

当天,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移交托管仪式,正式交由海直通航托管运行。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优秀的专业人员队伍和高标准的管理体系,是国内实力最强的通航企业,海直通航目前负责运营“雪鹰12”直升机,安全执行过多次极地飞行任务。

目前,我国已拥有“雪鹰12”直升机和“雪鹰601”固定翼飞机应用于极地考察,“雪鹰301”直升机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极区环境飞行稳定性和安全性,增强极地考察的后勤保障及运输能力。“雪鹰301”直升机与“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的组合将丰富极地考察手段,使我国极地考察更加立体化。

据悉,“雪鹰301”直升机的设计和生产方莱奥纳多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旋翼机制造商之一,其产品的先进性和安全性著称于世。(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