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对33种越南海产品免征关税

发布时间:2019-05-31

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者协会(VASEP)近日透露,中国已对33种越南海鲜出口产品免征关税。

这些产品包括龙虾、虎虾、海虾、真鳕、蛤蜊、冻鲶鱼、竹荚鱼、金枪鱼、章鱼等。

VASEP称,越南有150多家企业向中国出口海鲜产品,其中包括约45家鲶鱼企业,以及近50家虾类出口企业。

随着中国放松进口政策,越南预计将增加对世界上人口最多市场的出口。中国被认为是越南海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越南对中国的平均出口价值每年超过10亿美元。

根据该协会的数据,2017年越南对中国的海鲜出口额同比增长近50%,达到13亿美元。然而,2018年越南海鲜对中国出口总额为12亿美元,同比略有下降5%。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也下降了5%,至2.39亿美元。

VASEP秘书长说,渔业行业设定了一个目标:今年将出口超过15亿美元海鲜产品到中国,增加那里的海鲜消费。(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