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一种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的洗网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1-10-26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宋炜等人发明的“一种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的洗网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946512.2。

该发明是我所宋炜研究员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型围栏养殖模式构建及关键装备研制”研究成果之一,主要针对现在围栏设施中一般都是人工水下冲洗网衣,存在清洗成本高、操作费时费力、安全系数低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的洗网机,通过合理设置清洗箱、清洁喷头、固定框、固定杆和绑带等,使网衣可以得到充分的冲洗,整个过程不需要花费工人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操作方便。本发明可有效清除大型养殖围栏网衣上会附着大量的藻类等杂物,确保大型养殖围栏内外水体交换通畅。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