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远洋极地渔获物中潜在危害因子的识别与控制技术”课题进展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21日,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主任蔡友琼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下设课题6“远洋极地渔获物中潜在危害因子的识别与控制技术”进展总结研讨会在我所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项目负责人翟毓秀研究员、我所科研处处长郑汉丰出席了研讨会,各子课题负责人与业务骨干1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课题6的各子课题负责人围绕防控技术、迁移转化规律等研究内容,对各课题研究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照课题任务书的要求,汇报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课题负责人蔡友琼研究员对各个课题的汇报内容提出了一系列完善建议,并要求各子课题负责人应严格按照项目完成节点和经费使用进度执行。项目总负责人翟毓秀研究员对各子课题所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课题后期结题验收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验收要求,希望各子课题继续推进项目的收尾工作,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进而更好地完成整个项目的绩效考核目标。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结题的各项要求,对进一步梳理课题成果、提炼亮点内容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顺利完成项目结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 沈晓盛/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