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2021年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专项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加强所级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总结项目成果,我所于4月23日和27日分两批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专项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两次验收专家组组长分别由上海海洋大学陈新军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担任。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科研处介绍了基本业务费验收评审要求。随后,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内容进展及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研究设想、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内容。验收专家认真听取课题执行情况汇报,仔细审阅结题材料,并结合项目任务书要求,对项目实施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进行了质询与量化评分,分别形成专家组意见。经专家评定,认为参加验收的项目均已完成了相应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的14个项目共发表论文75篇,孵化“聚胍盐接枝改性聚乙烯渔网材料及其防污性能研究”等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上海市自然基金项目1项,开发六斑刺鲀等新养殖对象3种,研发大黄鱼冷链过程品质调控等新技术4项,对推动优秀科研团队和青年科研人员培育、引导科研人员面向学科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