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一种拟穴青蟹抗病因子SpALF6单核苷酸突变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10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李新苍等人发明的“一种拟穴青蟹抗病因子SpALF6单核苷酸突变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080642.0。

本发明涉及一种拟穴青蟹抗病因子SpALF6单核苷酸突变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涉及水产动物新型天然药物与饲料添加剂开发和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拟穴青蟹抗病因子SpALF6单核苷酸突变体SpALF6‑M。本发明提供了SpALF6‑M的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制备的SpALF6‑M对真菌和病原性细菌(特别是耐药性弧菌)具有明显的抑制和杀伤作用,表明其在抗微生物感染新药和新型抗病饲料添加剂的开发和应用方面具有非常诱人的应用前景。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李新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