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浙能嵊泗2#海上风电场工程渔业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嵊泗海域)服务”项目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2020年7月29日,我所承担的“浙能嵊泗2#海上风电场工程渔业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嵊泗海域)服务”项目放流活动在浙江嵊泗顺利举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嵊泗县广播电视台、新闻晨报等单位代表及嵊泗县渔民代表,我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科研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放流活动。我所副所长王鲁民在活动仪式上致辞。

王鲁民副所长表示,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实现资源丰富、多样性水平高的海洋生态的重要途径,对建设好美丽海洋、建设好美丽渔村乃至美丽中国至关重要。他希望我所渔业科技工作者以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合法渔民长远利益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持续关注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内在联系,以实际行动为政府和渔业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放流活动仪式后,各方代表登上我所“中渔科211”渔业调查船前往放流海域进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新闻晨报和嵊泗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对放流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史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