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组赴浙江开展项目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07

为更好地掌握项目的执行情况,推动课题间的合作交流,7月2日,项目负责人庄平研究员带领4名项目组成员赴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就其承担的“近海岛礁水域渔业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技术”课题进行项目交流。

课题负责人徐汉祥研究员、任务负责人徐开达高级工程师等课题组成员出席了项目交流会。交流会上,任务负责人徐开达高级工程师汇报了课题组前期在生境修复和资源养护方面的研究基础、本年度上半年开展的研究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介绍了浙江省近年来在海洋牧场建设和增殖放流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曼氏无针乌贼的生境营造和保护修复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

会后项目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街山列岛生境修复实验区,详细了解了实验区海藻场、人工鱼礁等情况,以及实验区附近曼氏无针乌贼的资源情况。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