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3

2020年4月1日,我所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以视频会议形式,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和申报体会——职业发展漫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王鲁民副所长主持,全所8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林洪教授详尽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趋势及新的改变,并以食品领域为案例,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析梳理和经验分享,帮助我所申请人更深入地了解基金申报,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随后,林洪教授还做了青年科研人员职业发展漫谈的讲座。在讨论阶段,林洪教授还尽心解答了我所科研人员的提问,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讲座对我所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