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专家参加全国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年1月1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下简称“总站学会”)主办的全国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集中研讨活动在线上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方辉所长作为全国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体系专家组组长出席本次会议,东海所专家组成员岳冬冬副研究员、陆亚男副研究员等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岳冬冬副研究员做了《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方式、监测指标和数据审核方法》的报告,对检测过程中可能产生疑义的部分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部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体系”是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原“全国养殖渔情监测体系”基础上,调整完善后建立的新监测体系,相关监测工作已于2022年9月正式开展。本次集中研讨活动,有关省(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的工作人员受邀参加,全国16个重点品种监测省(区)的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组织本地区各级水产技术推广单位、监测点养殖主体在576个收看点集中组织或单独参加了集中研讨。

(信息中心 陆亚男/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