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童桂荣局长一行来我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5

2022年10月22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童桂荣局长一行来我所调研,我所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方辉所长对童桂荣局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童桂荣局长介绍了福州市海洋渔业总体概况,并重点介绍了福州市发展深远海养殖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需求。郑汉丰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所科研总体情况,以及目前我所围绕大黄鱼产业链的创新研究布局。王鲁民副所长介绍了国内外深远海养殖技术装备发展趋势,以及我所在深远海养殖开展的相关工作与取得的成果。

与会双方就联合建立“深远海养殖联合研发中心”及其发展定位、运行机制、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童桂荣局长希望与我所在深远海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形成产业与科研互为支持的共赢局面。方辉所长表示,期待双方深入对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互助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深远海养殖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升级。

此次交流对加强双方产研合作拓展、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