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盐碱水养殖标准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拓展水产养殖空间,促进盐碱水土综合开发利用,推动盐碱水养殖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2022年9月27日下午,我所组织召开了“盐碱水养殖标准体系”研讨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处朱健祥副处长、养殖处吴珊珊副处长、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汪文俊研究员、副秘书长张岩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我所科研处郑汉丰处长、蓝色粮仓项目主持人来琦芳研究员和课题主持人么宗利研究员参会。

会上,来琦芳研究员汇报了近几年我国在盐碱水渔业开发上的科研进展,介绍了盐碱水养殖标准体系的主要架构内容。各位专家围绕盐碱水养殖发展战略地位、产业需求、专业特殊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项目、“盐碱水质综合改良调控技术研发与养殖模式构建”课题将抓紧梳理科研成果,与盐碱水标准体系对接,加快盐碱水养殖相关标准的制定,为盐碱水养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