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班组喜获“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年9月27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主会场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班组喜获“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为农业农村部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牵头单位,疫情期间,班组成员不畏风险到全国各地水产品市场和养殖产地抽取样品,出具上万份水产品质量检测数据,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为推动行业发展,定期组织开展技术比武以及劳动技能竞赛等活动,为基层检测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为全国输送专业技能型人才。班组成员勇攀科学高峰,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创新多项检测新技术,制定了系列水产食品安全国家和行业标准,充分体现了当代科研工作者的集体精神风貌。

班组成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劳动精神,不断发挥好质量安全技术支撑作用,为国家渔业科学创新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室 王媛/黄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