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调研组来我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9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徐晓林处长带队,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省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及阿里巴巴农业科技公司筹备组相关人员组成的浙江省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调研组来我所调研。我所所长方辉、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忠松、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以及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由我所办公室主任郭虹主持。

会上,方辉所长对徐晓林处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徐晓林处长对我所长期为浙江省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我所能进一步带动浙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帮助新兴农业科技公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我所所长助理郑汉丰研究员、郭全友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杨正勇教授分别作了以“大黄鱼产业发展”“蓝色食品认证计划”“大黄鱼品牌建设”为主题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深海渔业科技产业发展、海洋牧场建设、提升大黄鱼养殖科技水平、推进蓝色食品认证计划、为企业做好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休会期间,徐晓林处长一行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和大型拖网试验水槽。

(办公室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