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中国远洋与极地渔业技术》系列丛书编写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1

8月21日,我所主办的《中国远洋与极地渔业技术》系列丛书编写推进会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召开。我所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陈雪忠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万荣校长,黄海所赵宪勇书记,中国农业出版社杨晓改责任编辑,以及远洋与极地渔业领域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鲁民副所长主持。

会上,方辉所长作致辞,陈雪忠研究员、万荣校长、赵宪勇书记分别作了指导发言,回顾了我国远洋渔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肯定了丛书对我国远洋渔业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对丛书内容的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晓改责任编辑介绍了丛书编写规范、图书进度安排及书稿撰写的要求。郑汉丰研究员介绍了丛书的背景情况、总体思路、书目大纲构设和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对书目章节和整体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并对下一步编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国远洋与极地渔业技术》系列丛书已列入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捕捞室 王永进/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