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杨永康局长一行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杨永康局长一行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陪同下到我所调研。我所刘云泽书记主持接待,程家骅副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刘云泽书记对杨永康局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杨永康局长介绍了浒苔灾害的现状,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围绕浒苔绿潮灾害的爆发成因、联防联控机制等问题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程家骅副所长介绍了我所有关浒苔绿潮灾害爆发的研究动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从海水富营养化、全球气候变暖、浒苔爆发临界条件、人工围海造堤等方面谈了对浒苔爆发可能的影响,为进一步研究浒苔治理和利用提供了新的借鉴。双方还就渔业资源养护和长江禁捕成效进行了交流。

会后,杨永康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

(办公室 毕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