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所荣获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10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了2021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所博士后李守湖同志荣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这是我所博士后工作站首次获得上海市博士后专项工作殊荣,实现了获资助的突破。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为保障和提高优秀博士后人员待遇水平,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而设立的一项博士后的激励计划。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规定,经评审入选“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李守湖博士,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7月进入我所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为石建高研究员,累计发表SCI等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各1项。目前,李守湖博士主要从事鱼类疫病的防控、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并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工信部项目、蓝色粮仓项目、自然基金项目。

获此佳绩,是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的体现,是部门和导师悉心培养的结果,也是青年博士后通过自身努力的结果。我所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博士后人才建设,注重培养质量和成效,努力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使命,为推进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

(人事处 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