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四项措施”务实推进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0-07-01

院6月19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后,我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务实措施,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当前实际工作中,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深入领会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聆听魏琦书记工作报告、于书洲组长传达的领导讲话、王小虎院长总结讲话的基础上,趁热打铁,原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进一步消化理解,要求所党委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迅速将思想统一到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对照魏琦书记所作工作报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促进中心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结合上半年工作,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整体谋划、统筹协调,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任务落实。

扎实推进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支部按所党委部署要求,都召开了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韩长赋同志和吴清海同志在农业农村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魏琦书记在水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小虎院长的总结讲话,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结合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传达学习了院党组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将相关要求补充纳入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按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完善下半年工作部署。所党委于6月30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在前期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调研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础上,就半年来所党委和纪委完成年度任务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对照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半年“两委”工作重点任务和相应的对策措施。以《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实施意见》为指导,专题研究了党支部换届工作指导方案,明确了支部设置、支部书记原则上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等方面的要求及工作安排。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传达学习院转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强化了领导班子抓党建和引领、保障、服务业务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认真落实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七一期间工作的要求。6月30日下午,所党委以增强政治意识为主题,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会上,全体党员胸戴党员徽章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还邀请2019年在外挂职的党员代表畅谈了挂职锻炼学习体会。党委书记以“强化政治意识,凝聚创新能量,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渔业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科技支撑”为题上了一堂讲政治的党课。大会气氛庄重而具感染力,使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大会还邀请8名党外人士代表、处级领导干部党外代表列席参加,感受了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坚强和党员使命的神圣。大家一致反映这会议收获颇丰,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引起了广大党员们的共鸣。

下一步,所党委将从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四个方面扎实做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办公室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