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研制的南极磷虾生态型获取设备(网板)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年6月1日,我所承担的“南极磷虾获取-冷冻-脱壳全套智能加工设备关键技术转化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生态型获取设备(网板)”现场验收会在江苏淮安召开。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仲霞铭研究员、汤建华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张敏教授、朱清澄教授、花传祥博士作为验收专家组成员。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张勋研究员的汇报,并现场查看和测量,经质询答疑,认为主要技术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生态型获取设备(网板)系立式V型曲面结构,设计参数为翼展4670mm,翼弦2820mm,投影面积14m2,网板采用了塑钢复合一体化技术和工艺,重量约1.8t,强度可满足作业要求。

该生态型获取设备(网板)的成功研制,进一步落实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专项任务,推动了我国南极磷虾捕捞装备的国产化进程。

(科研处 李子牛/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王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