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作专题报告。在所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党员职工共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围绕我国渔业发展成就、我国渔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渔业发展总体要求、“十四五”我国渔业发展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树立大食物观,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食物观,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宜渔则渔,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生产和生态协调、发展和安全统筹,综合运用规划引领、政策扶持、科技支撑、改革创新等手段,巩固优化现有产能,挖掘空间和效率潜力,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渔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不断提高水产品稳产保供水平,全面提升渔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

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树立大食物观,对标对表保供硬任务、资源环境硬约束、增效增收和提高竞争力硬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把树立大食物观落实到打造渔业国家队、打赢科研翻身仗、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中,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所内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并围绕报告主题开展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