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任命

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23日上午,我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和院人事处孙昭宁处长一行受农业农村部党组委托,来所宣布农业农村部关于我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大会由方辉所长主持,我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受部党组委托,孙昭宁处长宣读了关于万一兵、刘云泽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部党组研究,并征得中共上海市委同意,决定:万一兵同志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免去刘云泽同志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职务。

在会上,刘云泽同志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我所不断发展壮大,人才辈出。万一兵同志作表态发言,将加强党内学习,加强交流沟通,团结班子成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守住正确的政治观、权利观、交往观、生活观、金钱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融入东海所大家庭,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金发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刘云泽同志为东海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我所广大干部职工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是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核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部党组和院党组有关精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群众路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建立健全东海所各项制度体系。二是加强团队协作,发挥合力。所领导班子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充分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东海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继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牢牢把握“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破除影响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鼓励协作的良好氛围。四是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开展,落细落实东海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主要任务,统筹配置各类资源,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科技创新方向,基于产业链优化东海所的科技创新链,加强内外创新力量协同,建立配套的产业体系,系统化地提升创新能力。管理、支撑的科技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支撑能力,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和服务,优化人员结构,落实两个80%的要求。

方辉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及全所干部职工表示,东海所将坚决拥护上级决定,认真领会陈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好四个方面的要求。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挥作用,同心聚力,开拓创新,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前行,为乡村振兴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东海所应有的作用。

(人事处 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