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认真落实“七一”之前讲党课的政治要求——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一堂题为“强化政治意识,凝聚创新能量,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渔业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科技支撑”党课报告会在我所举行。报告会按照院关于“七一”之前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要求进行,由党委书记刘云泽主讲,党委副书记庄平同志主持。全所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云泽书记围绕“如何理解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意识的内涵和要求”和“怎样强化政治意识”等进行了讲述。他指出,此次党课的目的,就是要增强做到“三个坚决”的意识,凝聚起更多创新力量和资源,发挥整体合力干大事,助力渔业事业发展,也要把强化政治意识与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联系起来,落实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中,实现强化政治意识常态化。

他强调指出,强化政治意识的内涵包括强化把准政治方向的意识、强化坚持政治领导的意识、强化站稳政治立场的意识、强化严守政治纪律的意识、强化加强政治历练的意识、强化提高政治能力的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的意识等七个方面,强化政治意识要与时俱进,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政治辨别力,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针对“怎样强化政治意识”,刘云泽书记强调,要坚持学习强化政治意识的政策理论,要把强化政治意识的精神落实到工作筹划设计之中,要将强化政治意识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施过程中,要把强化政治意识的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制度,促进强化政治意识经常化、常态化。

报告现场气氛庄重而具感染力,以案为例,使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党委办公室 刘葳/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