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 渔业遥感信息服务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实验室张衡副研究员参加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 第二届科学委员会会议

应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的邀请,实验室张衡副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于2017年3月11至19日赴法属印度洋留尼汪岛圣但尼〔留尼汪岛(法)首府〕参加南印度洋渔业管理委员会第二届科学委员会会议(2nd Meeting of the Southern Indian Ocean Fisheries Agreement (SIOFA) Scientific Committee)。

会上,张衡副研究员与会议方代表交流了我国南印度洋公海渔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与交流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本次研讨交流,重点展示了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中国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组承担单位在南印度洋公海渔业的研究进展,积极参与了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相关研究和管理工作,对于维护我国远洋渔业权益具有促进作用。

本届研讨会共分14个议题和12个主题报告。来自日本、欧盟、法国(海外领地)、库克群岛、韩国和澳大利亚等缔约方共计20余名科学家及业界代表参会研讨。中国、泰国、南印度洋深海捕捞者协会(SIODFA)、FAO等国家和组织以观察员身份参会。会议通过了加强底层渔业的管理和种群评估措施,拟采用电子监控系统逐步取代船上观察员措施来进行南印度洋渔业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