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信息与战略》

《渔业信息与战略》创刊于1986年,是以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为主要研究内容的综合性学术期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办公厅主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季刊,每期80页。

《渔业信息与战略》以渔业发展战略为核心,以党和国家重要的方针、政策为导向,始终围绕渔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理论探讨,反映渔业发展中的新政策、新热点、新动向等,突出在渔业经济发展中的前瞻性、政策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把握导向,启迪思维,使期刊成为指导中国渔业发展的前沿阵地,战略研究者发表见解的乐园,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思想库,从事渔业管理、生产经营、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人员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刊秉持学术宗旨,提倡严谨治学,鼓励理论创新,关注实证研究,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超前、准确把握渔业产业发展方向,真实反映渔业产业发展现状,增强本刊的宏观性、前瞻性以及指导性。

发行与订阅

国内发行:上海市报刊发行局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3666

国内统一刊号:CN 31-2072/S

国内邮发代号:4-625

期刊编辑委员会

顾 问: 赵兴武 张显亮 唐启升 赵法箴 雷霁霖

主 任:陈雪忠

副主任:王鲁民

委 员:(以姓氏笔画排序):王清印 王新鸣 尤永生 司徒建通 江开勇 江世贵 李书民 刘红梅 朱坚真 吴建平 吴淑勤 张凯 张秋华 陈儒贤 林光纪 杨宁生 邹桂伟 周德训 周劲望 周应祺 徐跑 徐皓 黄硕琳 董双林 潘志敏

编辑部成员

主 编:王鲁民

副 主 编:李励年

编辑部主任: 陆亚男

编 辑:周雨思 岳冬冬 刘勤 肖黎

英 语 编 辑:阮雯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300号2号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65807968

传真:021-65677958

邮箱:fisheryinf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