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极地中心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19-06-10

5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授证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段永刚向极地中心授予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极地中心正式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极地中心主任杨惠根表示,极地中心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取得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开展极地业务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规范极地观测、监测、调查和科学研究活动,提高极地科研成果和实验数据的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段永刚指出,极地领域学科类别多、专业性强,极地中心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认证,用标准规范科研管理、用标准引领科技发展,促进极地中心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到新层次,将为加快极地科研工作和极地研究做出新贡献。

据悉,极地中心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旨在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要聚焦主业,将核心业务规范化”的要求。极地中心将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极地科研” “极地观监测业务”和“极地考察保障”为己任,切实履行自然资源部实施极地业务化工作的主体和中坚力量的职责。(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