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我国举办首个海洋牧场建设主题会展

发布时间:2018-11-29

近日,全国首个以海洋牧场建设为主题的大型专业化会展活动“2018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在大连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国际海洋牧场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农业农村部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推进我国现代海洋牧场事业的科学发展,促进海洋牧场建设技术交流和合作。

本届大会是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站的指导下,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等五家单位共同主办。大会举办得到了行业内同仁的大力支持,山东、广西、河北、海南、福建等省组团参展,獐子岛、海洋岛、明波水产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管护单位积极参与,中船重工、劳雷工业、中集蓝、蓝博海洋等大型海洋牧场装备、设备厂商以及国内海洋牧场研究的重点科研院校鼎力加盟。

在各方的高度重视下,大会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据统计,大会展会共举办商务对接活动10余场,展出面积1.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1家,参观人数2万多人次,签订合同成交额1.4亿元,意向协议36项,意向金额3亿元。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现代化海洋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全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培训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加快“政产学研推”深度融合。通过大会举办,系统全面地展示了海洋牧场的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反映了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的最新成果,为我国乃至世界的海洋牧场建设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宣传推广的平台。(信息来源:中国渔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