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我国海底地名官方网站已于9月建成并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8-10-19

日前,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获悉,由该中心承建的我国海底地名官方网站——中国海底地名网(www.ccufn.org.cn)于2018年9月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近年来,随着海洋探测技术进步,海底地名在海洋测绘、大洋水深制图领域的作用日益明显,已成为地名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我国自2009年起开展海底地名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海底地名标准规范、海底地名提案、海底地名图集和相关文献著作等在内的多项成果。

据了解,该网站内容包括海底地名领域新闻资讯、标准规范和文献报告,以及国内外公开发布的海底地名数据等。用户可通过该网站及时跟踪国内外海底地名发展动态,完成海底地名数据基本浏览、信息查询和下载等。为提高我国海底地名工作的国际影响力,该网站的英文版也同时上线。该网站的上线实现了海底地名数据和资料的一体化管理与应用服务,为海洋工作者及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海底地名数据服务,充分挖掘海底地名数据资源潜在价值,进一步促进海洋科学持续稳步发展。

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海底地名数据管理工作的需要,向国内外宣传展示海底地名成果,2017年9月信息中心开始依托于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典型海域海底地形地貌特征及命名示范研究”项目建设“中国海底地名网”,历时一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作为我国海底地名的官方网站,中国海底地名网将成为我国宣传推广海底地名工作的主要媒介和与国际海底地名组织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