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休渔结束 受台风影响台州海鲜或将延迟上桌

发布时间:2018-08-02

8月1日,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等四类作业方式的渔船结束自5月1日以来的伏季休渔。但是等着吃海鲜的吃货们可能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了。8月1日,记者从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原本8月1日中午12时解禁开捕的台州市3509艘渔船因受2018年第12号台风“云雀”影响,推迟开捕。

“根据省局要求,8月1日开捕的拖虾、刺网、笼壶、灯光围(敷)网类渔船一律禁止出海,在省局防台禁令解除后再行出海。”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气象和海洋部门预测,2日—3日,我省北部海域将有5到7米巨到狂浪,中部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到狂浪,南部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到巨浪;中北部近岸沿海将出现3到5米的大到巨浪。“云雀”未来强度和移动路径仍存变数,将对我市渔船开捕和海上作业造成重大影响。

收到通知,渔民纷纷加强措施。“我们现在都急着想出去,但是挣钱比不过安全重要,还是等台风过去再出海吧。”一位船东说。

为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紧急通知,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和海洋预警报,加强渔船防台措施落实。并要求各渔政执法机构严格做好渔船的执法和渔港的安全管控,对于违反防台禁令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