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8年,洪都拉斯虾类出口创收2.2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4-10

2018年,6900万磅虾的出口量为洪都拉斯创造了约2.25亿美元的外汇。洪都拉斯国家水产养殖协会(Andah)会长里卡多·戈麦斯(Ricardo Gomez)报告称,与2017年相比,出口量增长了10%。

他说,尽管去年自然现象影响了中国,特别是在南方,但出口数字任然居高不下,是过去6年来最高的。该负责人还表示,该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是美国、亚洲、欧洲和一些中美洲国家。美国以192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乔鲁特卡和瓦莱的洪都拉斯生产的虾,成为了洪都拉斯主要虾类出口市场。

东亚市场强劲进口需求正在推动全球虾贸易的执行,尤其中国、越南、韩国进口增速明显,而中国和越南则成为全球捕虾季养殖虾业者的主要关注市场,尽管美国和欧盟仍是全球虾类产品的最大消费市场,但是东亚市场的需求正在崛起,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东亚市场正在吸收亚洲和拉丁美洲的额外产量。

戈麦斯还指出,洪都拉斯刚刚恢复向墨西哥出口虾,此前墨西哥市场关闭了一年多。他说:“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希望今年的局势能够正常化。(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