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大规格加拿大龙虾价格猛涨,严重影响内销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24

今年圣诞节前后,加拿大东海岸产区波士顿龙虾价格高涨,大规格龙虾异常缺货,两磅以上的龙虾价格已超过 $18/lb,而普通规格的龙虾价格也在$11-13/lb上下。

加拿大龙虾委员会(Lobster Council of Canada)执行董事Geoff Irvine称,加拿大波龙岸价也涨至$9/lb,而这个水平也算得上“合理”。

“中国和美国市场对大龙虾需求很高,而新斯科舍省的渔获以小规格为主,这个市场现象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主因。”Irvine称,“价格就是供需关系经典的反映,今年的捕捞产量不足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由于中国与美国存在贸易纠纷,中国客户一直在向加拿大淘货。”他说,“两磅重的大龙虾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因为一条这样规格的龙虾可以作为一道晚宴的佳肴。”

“中国客户愿意支付高价购买大龙虾,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的内销价格会更加昂贵。”他说,“龙虾供给不足,今年秋季的野生龙虾存量是十年来的最低值,本季度的捕捞产量肯定会整体下降。加拿大产区恶劣的天气和寒冷海水是主要原因。”

“也有人认为,加拿大海区还有很多龙虾,只不过没有被诱捕上岸。我想这个推论还有待观察。”

“目前,加拿大的龙虾产业在市场中处于尴尬的境地。”他说,“我们加拿大的每个海产品环节无时无刻不在向市场推广产品,然而许多客户还是会拒之门外:不谢谢,我们回去买牛肉、螃蟹或其他产品。”

“另一方面,我们的内销市场面临新的挑战:全球航运业务发展得太快了。”Irvine说,“龙虾是一个全球商品,价格波动太过明显了。”

“尽管我们不太喜欢这种状态,但我们必须往大的方面去考虑,这个产业增加了就业和税收,对加拿大也贡献了不菲的财政税收。”他说,“不幸的是,这个现象却对本地市场起到了副作用,这种副作用有时让我们无法承受。”(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