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丹麦发布循环经济发展新国家战略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8年9月,丹麦政府提出了新的循环经济发展战略。政府将投资1600万欧元支持15项具体措施,充分发挥材料和产品再循环利用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绿色发展转型对丹麦的环境和经济具有巨大潜力。

由于地球自然资源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必须重新思考人类的生产和消费方式。丹麦需要向更好的循环经济模式转变,例如通过设计对建筑和产品进行回收、修复和再利用,而非废弃;将生物质用于医药、生物基产品和食品成分而不是简单的能源利用。这些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既能确保丹麦的公司继续保持较强竞争力,同时也将促进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及持续的经济增长。同时,还必须实施数字化智能转型,加强丹麦公司的国际竞争地位,创造可持续消费。丹麦的许多公司和消费者已经开始循环经济实践,但如果希望绿色和可持续的丹麦能够传承给后代,还需要做得更好。

丹麦新循环经济发展国家战略包括6个重点领域、15项具体行动和举措。其主要目标:一是加强企业循环转型的驱动力;二是通过数据和数字化支持循环经济;三是通过设计促进循环经济;四是通过循环经济改变消费模式;五是为废物和再利用商品创造良好的市场运行环境;六是从建筑物和生物质中获得更多价值。(信息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