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南极沙蚤可能不适应水温的升高

发布时间:2018-10-24

高纬度海洋生态系统动态调查中心(IDEAL)的一项调查显示,生活在沿海地区的小型甲壳类动物将无法在水温上升的趋势下生存下来。它还警告说,这可能会影响它们的捕食者,他们将被迫寻找新的食物。

智利奥斯特拉尔大学IDEAL中心的科学家进行的实验表明,在南极洲,端足类动物如常见的沙蚤,其对南极鱼类的摄食至关重要,它们可能无法适应全球变化。这项研究是在南极科学考察(ECA)54框架内进行的,由智利奥斯特拉尔大学水产养殖研究所博士,IDEAL中心研究员Kurt Paschke主导。为了研究这些甲壳类动物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脆弱性及其对其他南极物种的影响,Paschke博士、Luis Vargas-Chacoff博士、Alejandro Ortiz研究助理和水产养殖学科博士生Uach Julia Saravia共同进行了实验,他们将端足类动物分别置于不同的温度下。端足类是生活在岩石、礁石和藻类中的甲壳类动物。当冰层融化时,它们就会暴露在水的盐度变化中。

在实验中,IDEAL中心团队选取了Gondogeneia antarctica,因为它们是各种动物的猎物,在南极食物网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在Bahía Fildes采集后,这些甲壳类动物分别暴露在2℃、

5℃和8的温度下。在5℃和8℃的温度范围内,它们的新陈代谢增加,表明有很大的压力;而在11的温度下,没有一个能存活一整天。研究人员还对甲壳动物和南极鱼类进行了比较。Paschke表示,端足类动物比鱼类更敏感(尤其是端足类的主要捕食者真裸南极鱼(Harpagifer antarcticus))。鱼类能在11℃下耐受10天,而所有端足类动物均死亡。同时,研究人员发现低盐度和高温的结合对物种有很大的影响。对小型动物来说,温度升高、冰层融化和淡水摄入条件都会变得极具挑战。因此,南极生态系统的上层食物网也可能受到影响。以这些端足类为食的动物在全球气候变化中可能会遇到更多问题,需要其他物种的替代。(信息来源:中国远洋渔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