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韩国大范围高温致数万条鱼死亡 渔民损失巨大

发布时间:2018-07-25

在韩国,大范围的高温热浪仍在持续。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23日早上,韩国江陵市的最低气温达到31摄氏度,创下近111年以来的最高值。目前韩国已在全国范围发布高温警报,专家称闷热天气仍将持续。

据韩国气象厅消息,江陵市23日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早上6点45分,达到31摄氏度,创下190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这也是近111年以来,韩国最低气温第二次超过30摄氏度。上一次是在2013年8月8日,当天江陵市的最低气温达到了30.9摄氏度。

据气象厅有关人士介绍,23日当天,除部分海岸地区和山地地区之外,韩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摄氏度。首尔的最高气温则达到36.9摄氏度,这是自1994年以来,首尔7月气温的最高值。

韩国天气预报中心负责人潘基胜称,1994年8月,韩国当时非常热,现在跟1994年的天气情况差不多,这场高温可能会持续到8月20日。

地面上高温难耐,水里也不好过。在全罗南道的一个渔场里,数万条鱼因水温过高死亡,给渔民带来了巨大损失。(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