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牧场式浅海围栏养鱼设施水下铜合金冲孔网组装方法”获日本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19-04-30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发明的“牧场式浅海围栏养鱼设施水下铜合金冲孔网组装方法”(日文名称“放牧型浅海フェンス養魚施設の水中銅合金パンチングメタルの組立方法”)已获得日本发明专利授权,特许证号为:特许第6510669号。该发明是东海所首次获得日本专利授权。

本发明涉及牧场式浅海围栏养鱼设施水下铜合金冲孔网组装方法。其以外形为等边三角形的铜合金冲孔网板片标准组装件和外形为直角三角形的铜合金冲孔网板片标准组装件为基本构件,使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挤出成型的异形材板条连接件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注塑成型的角端连接件完成铜合金冲孔网板片标准组装件之间的组装。组装后的铜合金冲孔网板片,经预制在桩柱上的环管段连接装配件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棒材,完成铜合金冲孔网板片与桩柱的铰链式连接装配。

本发明在牧场式浅海围栏养鱼设施中可防止海洋污损生物附着、保持海水良好流动。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