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第四次科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2019年3月26日至3月30日,我所遥感室张衡副研究员和杨胜龙副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了在日本横滨市举行的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Southern Indian Ocean Fisheries Agreement,SIOFA)第四次科委会会议。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泰国、塞舍尔和库克群岛等国家和地区以及FAO、NPFC、CCAMLR、DSCC、SARPC和SIOFDA等渔业组织近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和我所作为中国代表方参会。

此次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科委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各国年度报告、回顾南印度洋渔业资源状况和捕捞活动对海洋生态的影响、制定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数据提交标准格式、确定以后开展资源评估工作方向以及委员会未来工作计划。我所代表作为观察员列席会议,并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会议各项事宜讨论。会上,张衡副研究员代表中方汇报了2018年度印度洋渔业国家报告,回应了与会各方提出的相关问题。

作为中国远洋协会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组承担单位,我所科研人员密切跟踪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的相关管理政策和科学研究动态,为以后开展印度洋渔业数据收集、资源评估和科学研究奠定基础,为我国积极争取成为南印度洋渔业委员成员国提供技术支持。我所将继续为印度洋公海渔业资源的长期可持续利用和我国公海渔业权益的维护开展深入研究工作。

(遥感室 张衡/杨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