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第十三届亚洲养殖论坛并作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年10月13日,由Nitto Seimo Co., Ltd.、海南省海洋渔业养殖协会(筹)主办的“The 13thModern Aquaculture conference”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本次会议以“For One Word One Market”为主题,共有来自日本、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近100家水产养殖相关企业、政府、协会、工程中心、产业联盟或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应会议组委会邀请,我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为第十三届亚洲养殖论坛作题为“中国深远海网箱与大型养殖围网技术研究”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深远海网箱与大型养殖围网技术研究背景、200m超大型深海养殖网箱等深远海网箱技术、周长498m双圆周大跨距管桩式围网等大型养殖围网技术等情况,并就深远海养殖绳网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新型模式、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等大家关心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会上,为感谢石建高研究员等人的精彩演讲以及多年来为水产养殖业做出的突出贡献,Nitto Seimo Co., Ltd.社长小林宏明先生代表会议组委会还为他们颁发了感谢状证书,以激励他们为水产养殖做出更大贡献!

第十三届亚洲养殖论坛是在东南亚连续举办12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本着“增进了解,分享喜悦,共同进取”的理念,共享现代先进养殖技术。深远海网箱与大型养殖围网技术为现代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绿色养殖业发展的重要技术领域之一。参加本次会议,为我所展示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相关技术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加速产业技术升级和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