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为加强基本科研业务费过程管理,保障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我所于近日分两批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期汇报会,科研处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疾控中心、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和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在研院级、所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进行了检查。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当前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检查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量化评分,形成了中期审查意见。同时,专家们还结合各个项目的研究任务与实施情况,指出了各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欠缺,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基本业务费项目中期汇报是我所保障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执行质量的一项主要措施,促进了各项目及时总结研究进展、提炼现有成果,对项目组把握课题研究方向、加快项目实施、提高经费使用进度、进一步优化项目完成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