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方辉所长带队赴上海水产集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6

6月25日,我所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五人赴上海水产集团访问交流。上海水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谢峰,副总裁段君恒及下属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金优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蒂尔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与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方辉所长介绍了我所面向“十四五”在种业创新、远洋渔业、深远海养殖等重点领域的布局,指出上海聚集了国内渔业“产学研”优势单位,各方具有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希冀双方能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在“双循环、新格局”的大背景下,精诚合作、同心携手、共赢发展。谢峰总裁对方辉所长带队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上海水产集团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围绕金枪鱼、鱿鱼、南极磷虾的国内外产业链布局,回顾了与我所长期以来的合作与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双方与会代表还围绕远洋资源开发、深远海养殖、新型捕捞装备、信息技术应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原有深厚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耕远洋、拓展深海,开启全面合作的新阶段。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