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开展“走进海洋 探索科技”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24日,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组织开展了以“走进海洋 探索科技”为主题的研学实践体验活动,邀请上海市澄衷初级中学的160余名师生到所参观。

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鱼类标本馆、渔船与渔具模型馆,看到丰富多样、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同学们激动不已,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接着,来到了网具模型水槽实验室,讲解员介绍了拖网模型在水下运动的形态、原理以及网具的开发过程。最后,我所马海有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海洋绳索网具新技术与运用”的科普讲座,马老师介绍了绳索科研进展、海洋绳索的新型材料、功能与应用范围等,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在绳结打结实践环节,马老师介绍了常见绳结打结方式和在生活中的应用,同学们积极参与,对各种绳结兴趣浓厚,争相学习绳结打结。

本次活动是我所研学实践课堂一次新的尝试,通过参观标本,聆听科普志愿者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培养他们保护海洋和海洋生物的意识。同时把讲座与体验结合,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海洋绳索相关知识,了解科学家是怎么做科研的,这些成果对现在及未来生活有什么影响,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学习热情,促进海洋文化走进校园,让海洋科学更好的融入生活。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