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隋国栋教授应邀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复旦大学隋国栋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主持。

报告会上,隋国栋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生物分析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微流控芯片技术结合恒温扩增LAMP技术、CRISPER技术用于病原微生物核酸检测的前沿工作。隋国栋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就盘式芯片如何定量、RPA技术相关专利、高通量检测体系如何防止交叉污染、以及微流控芯片在食品检测领域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隋国栋教授是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双聘PI,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在开发毒素、蛋白、病原微生物、生物气溶胶快速分析技术及仪器系统卓有建树。此次隋国栋教授来所交流对促进我所在水产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环境污染物快速在线分析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 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