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一行到我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年05月24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陈丕松副局长、刘心田高级工程师、文登区海洋发展局于永峰局长等一行到我所进行交流。我所副所长王鲁民研究员主持交流会,办公室、科研处及相关实验室负责同志、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鲁民副所长对陈丕松副局长一行来所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所基本概况、重点研究领域及其科研进展等情况。科研处蒋科技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所相关机构设置与科研工作。陈丕松副局长介绍了威海市海洋工作的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威海市发展海洋事业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及海陆统筹振兴海洋文化与保障支撑体系。

与会双方就各自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技术优势、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陈丕松副局长表示,希望能与我所在水产品精深加工、远洋探捕技术、深远海养殖、生物技术等领域进一步合作,形成产业与科研互为支持的共赢局面。王鲁民副所长指出,期待双方深入对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互助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渔业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升级。此次交流对加强双方产研合作拓展、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访期间,陈丕松副局长等一行还参观了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业试验水槽。

(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