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第四届中国海洋材料产业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7日-19日,“第四届中国海洋材料产业高峰论坛”在南通举行,来自全国近150家海洋材料生产、研究、应用单位的3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讨论了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应会议组委会邀请,我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作题为“中国深远海增养殖设施及其防污技术研究概况”的分会报告,详细介绍了水产养殖发展战略、深远海增养殖设施及其防污技术研究概况,并就网衣防污、纲索蠕变、材料适配性、渔业装备防腐、重要结构件强度和可靠度分析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代表对我所相关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和资源整合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深远海增养殖设施材料技术作为关键技术直接影响增养殖设施的安全及其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适合我国多海况、多设施、多品种用高性能与功能性材料长期制约着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参加本次会议,为我所展示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相关技术的合作交流,加速产业技术升级、推动深远海养殖的绿色发展等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刘永利/石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