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喜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20日,我所宋炜博士的“铜板在海水鱼类陆基工厂化育苗及养殖中应用”项目凭借其在创新性、环保贡献和市场潜力方面的突出优势被授予2019年铜业创新奖证书。

该项目利用铜材料具有天然抑菌,防止细菌病虫着床、繁殖的特点,系统开展了铜板在海水鱼陆基工厂化育苗和养殖中防病抗病机理、效果评估和应用推广研究,取得了积极成果。项目通过研究阐明了铜板在刺激隐核虫病等病害防控中的作用和机理;详细评估铜板不同放置方式在海水鱼类工厂化育苗和养殖中病害防治效果。铜板的使用可在不伤害鱼体,且不危及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有效预防和治疗海水鱼类的刺激隐核虫病和淀粉卵涡鞭虫病。铜板研发和推广应用为陆基工厂化养殖健康有序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势必助力海水养殖产业的升级。

“铜业创新奖”是首个针对铜工业设置的兼具行业权威性和国际化属性的奖项,旨在通过发掘和推广铜产业链最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优秀项目,鼓励行业技术发展、工艺创新和应用拓展,助力中国铜产业链健康绿色发展。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