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张艳萍所长一行到我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17日,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张艳萍所长、娄忠玉副所长一行到我所交流。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交流会,人事处和科研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刘云泽书记对张艳萍所长一行来所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科研处郑汉丰处长详细介绍了东海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科技创新、产业支撑、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概况,并重点阐述了我所的优势学科和特色研究领域。

张艳萍所长介绍了甘肃水产研究所的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该所在鲑鳟鱼育种和产业化开发、土著鱼类种质资源保护等两个学科上所做的主要工作。张艳萍所长对东海所长期以来对甘肃渔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东海所为甘肃渔业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历史悠久,意义重大。此次到甘肃水产研究所挂职工作的程起群同志脚踏实地,不畏困难,执行甘肃所承担的多项科研任务,为甘肃所带来了新的理念和观念。张艳萍所长希望东海所继续对甘肃水产所和甘肃渔业予以关注和支持,在土著鱼种质资源保护、鲑鳟鱼遗传育种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刘云泽书记对甘肃所和有关方面对我所科研人员在挂职期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加强两所的全面合作表示赞同,并表示我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与甘肃所的交流和合作,全力为甘肃渔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欢迎双方常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加强合作,共同为我国渔业科研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会后,张艳萍所长一行还参观了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和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

(生物室 程起群)